這些都是我們家平常吃的飯菜

 

也是妹妹隔天要帶的便當菜

 

她之前有一陣子都吃學校福利社的餐食

 

但是外面的食物,吃久了還是會膩

 

而且外食普遍高油又高鹽,也不太衛生

 

有時甚至都隨便吃,買不到喜歡吃的

 

索性就沒吃,她說其他的東西,她實在沒興趣啦

 

 

 

 

 

 

我知道之後,除了生氣,也心疼她如此糟蹋自己

 

怎麼可以不吃午餐,午餐沒進食,整個下午不就沒精打彩

 

下午的課,妳有體力聽嗎?肚子不會咕咕直叫嗎?

 

沒吃東西,血醣會太低,精神會不濟,頭腦也會不靈活

 

所以我有空就盡量煮些食物,來給她帶......

 

雖然有時也很頭痛~~因為便當的菜,有的不能帶

 

像海鮮類的~~放在便當裡面味道不是很好,所以就儘量避免

 

只能帶些滷肉、滷味或者是耐蒸煮、耐悶等之類的食物

 

 

 

 

 

 

 

縱使菜色普通,也好歹新鮮,吃了應該比較健康自然

 

少了高油脂,雖然口感沒有那麼的~~~~香酥脆

 

外面專業的小吃,或是自助餐,我覺得調味料都下得很重

 

不論它衛不衛生,光是重口味,吃多了,對身體可是一大負擔

 

難怪現在的人,文明病一大堆,像是高血壓、醣尿病

 

 

 

 

 

 

有鑑於此,就常常會抽空~~~~隨便煮些飯菜~~

 

我想自己煮應該比較衛生, 食物自己也看得到~~新鮮第一

 

至少也多了~~媽媽的味道,又多了一份愛在裡面

 

而且吃我作的便當菜,她都會吃完ㄛ,也算相當捧場啦

 

要是在學校訂的,她常常吃不完,或者是吃膩了,吃怕了

 

就經常倒進餿水桶裡,唉! 真是可惜 ........ 

 

 

 

 

 

 

 

***************************************************************

 

 

這是妹妹下課後去圖書館,讀書回來之後

 

她說肚子很餓~~~就自己煎了顆蛋

 

 

她第一次煎蛋........還不錯ㄋㄟ~~非常完美

 

趕快叫我幫它拍照!!!!~~~~~很棒!! 給她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