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大溪打鐵寮古道,聽聞網路上有人分享也很想來走走

12月的天氣雖然有冷氣團,經過溫暖的陽光照射

步道爬不了多久就會開始流汗 

 

02.jpg

03.jpg

別看照片是會騙人的,這步道感覺是我爬山以來最吃力的一次

(因為有一長段階梯而且很滑,下山怕跌倒爬得膽戰心驚)

除去三峽五寮尖之外,真的是邊爬邊抱怨

偏偏老爺只顧著往前衝,當然看不到我時也會停下腳步等我

但當時心情還是粉差,可我喜歡慢慢走逛山林

他卻是要講求速度,我說你不用跟我比速度,又不是在百米賽跑

 

05.jpg

其實這裡夏天來蠻清涼,因為處處有樹蔭

 

06.jpg

著名的古蹟糯米橋,也稱為東興橋

(名稱記不太清楚,若有錯誤敬請更正)

 

07.jpg

難得遇到百年古蹟還能夠持續留存,讚嘆古時工程的嚴謹

 

08.jpg

 

這裡還可以望見後慈湖唷,好美的一處幽靜之地

 

 

09.jpg

老爺認為終點還沒到,執意要爬到我們設定的終點站

結果真正終點就是在這裡,還好我們不想走在原地等他

好像男人不管年紀再老總還是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10.jpg  

看著步道口雪白的芒花翻飛起舞,之前心情不快意也隨風飄逝

 

  11.jpg

冬季裡農夫灑下的綠肥,整片波斯菊花海美得像一幅圖畫

鄉村美景總是讓人心曠神怡

還好他識相有停車讓我拍,爬山的不悅慢慢消失了

 

    旅遊時間       2011年12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道 速度 波斯菊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