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起今年大年初四,一家人去旅遊,這可是大姑娘上花轎( 頭一遭 ) 呢,結婚十幾年來從未在過年期間出去玩過。一來因為我們家老大( 我老公 ) 習慣叫他老大,但是很諷刺的是他在我們家卻是最小,其實是他遵敬女生,處處讓我們,不跟我們計較,展現他大男人的風範。ㄟ,好像偏題了,趕快言歸正題。

 

 

 

話說每年過年,他總是陪我公公喝酒,我公公愛喝酒,唉!都一樣他也貪杯中物,一個巴掌打不響,就這麼邀喝,小叔、妹婿等等全叫齊,可以從中午12 點半喝到晚上12 點半,很誇張吧!我看附近甘ㄚ店的啤酒可能都被他們收括一空。

 

 

過年嘛,反正他們家不是喝酒就是打牌,就像撿紅點以及十三隻,他可是打敗天下無敵手,超級給他厲害,每年總是贏個三千五千,甚至更多。他也贏得很不好意思,畢竟都是自己人。

 

 

 

 

今年總算開竅了,不喝也不賭,因為我公公去年夏天過逝了,也不用再作陪,終於想通了,要去玩囉。這車子一路上就走走停停,最後總算快到內灣,老大有先見之明,他厲害知道進內灣可能會塞爆,動彈不得,於是就在前一站合興( 地名 )即把愛車停好, 等待坐新竹--- 內灣支線的小火車。火車來了大家拼命往前擠,你根本不用走就有人會把你往前推。一下車我真被眼前的一切給嚇到了,想不到小小的內灣竟然來了那麼多人,滿滿是人,人潮雜踏,萬頭鑽動,遠遠看就像一條人河,一條會流動的河,窄窄的老街,那人可是一個挨著一個,有時還有走錯路的駕駛人,誤闖進入,這下可好,車與人互相爭道,一不小心擦撞就當街對罵,管你現在是不是過年,再加上兩旁店家及小販的叫賣聲,好不熱鬧。

 

 

 

 逛了一下,接近中午時刻,想要找個地方用餐,於是在老街來來回回走了兩三趟,每家餐館都爆滿,逼不得以,排了半小時,還好那時肚子不會很餓,不過那家還不錯吃,總算值得。

 

 

 

 

要回來時更誇張,火車等了一個小時才跚跚到來,真不曉得是等車苦,還是塞車苦,結果才坐了二十分鐘,上車又是歷史重演,擠ㄚ擠ㄚ,無論如何就要擠上去,因為這是最後一班車,哇哩咧。

 

 

 

難道是台灣休閒旅遊的地方太少了,還是大家都利用過年的時間出外遊玩呢,才會車也塞人也擠。老大說大年初三他們從淡水回到台北走了四個鐘頭,我說你瘋了,淡水不知去過幾百次了,過年你還要去湊熱鬧,他說ㄚ就不知道要去那裡,所以就隨處走走,那知到處都是人。

 

 

說實在,過年還是不要出門得好,免得跟人家客燒(台語),搞不好乘興而去,敗興而歸,豈不虧大了,但話又說回來,沒有人,沒有車,這年的氣氛就少了味,還好不是天天過年。我想今年依然會出去遊玩,雖然塞車擠車有點掃興,但還是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