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一陣子不曾包水餃了

看看最近菜價也回穩了不少

就興起包水餃的念頭

應該是麵粉價格節節上升

以前去市場買人工現場包的水餃

我記得是三盒100

現在都漲成一盒40元了

想想還是自己動手做比較實在

 

 

 

 

 

這是韭菜豬肉內餡

還有高麗菜以及玉米粒豬肉內餡

玉米粒是妹妹建議的,她說她們家政課時有包

所以一定要放,甜甜的超好吃

果真如此,加了玉米粒,口感的確不錯唷

妹妹剛好回來看到我在包,她就說她也要玩(包)

正好我準備去煮晚餐了,就換她繼續囉

 

 

 

 

 

邊包她說肚子餓,當媽的二話不說當然就馬上煮個幾粒讓她嚐嚐

現包現煮,粒粒皆晶瑩剔透

自己包的餡又多,真是好吃極了

算一算也包了不少(100多粒),還好有妹妹幫忙包

不然我一雙手,花了好幾個小時,也是蠻費時間的

從洗菜、切菜,包水餃的菜都要切的很細

然後灑一點鹽巴讓它出水,再來就是用手盡量擰乾蔬菜的水份

這樣包時皮才不會容易破

 

 

 

 

因為有兩種餡料,重複的動作還要做兩次

雖然有點累,不過吃著自己包的水餃

滋味還真的與眾不同呢

P.S.也很感謝把拔那一晚幫忙洗碗

 

 

 

 

    

 

 

咖哩雞
 
 
 
 
 
 
 
 
 

首先就是把雞肉先用滾水川燙好

然後馬玲薯、紅蘿蔔和洋蔥都切塊備用

熱油鍋,把前述材料下鍋翻炒一下

通常會加一點醬油,我覺得這樣很香,不加也可以

 

 

 

 

再加水,蓋鍋蓋小火悶煮

大約煮個十來分鐘,待馬玲薯快要熟透時

最後加入咖哩塊,假如咖哩塊先加時,很容易沾鍋

這樣就不好吃,也不好煮,這是我個人經驗

 

 

 

 

…..…..…………

煮了一大盤又一小盤

姊姊説可不可以帶便當時全部都放咖哩雞肉就好

我說當然可以,不過既然有炒青菜,不防也放一點

這道菜她非常喜歡吃,所以我也常常煮

帶便當的確很好,又耐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