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書櫃裡找出了這一份塵封已久的喜帖請柬

是當時分送親朋好友所剩下來的

沒什麼特殊理由,只是隨著時間越久,反而越覺得珍貴

於是就這樣一直被保留著

看著這份請帖,思緒也跟著往前拉回到昔日的時光

 

 

 

 

 

 

難道一開始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嗎

第一,不該認識不到兩年,彼此還未完全瞭解之下就倉促結婚

第二, 更不該在婚後第一年就有了小孩,完全沒有享受婚後兩人的世界

第三,  千不該萬不該,接著又有了第二個小孩,這簡直是人間煉獄

生活裡除了小孩還是小孩

每次出門,他抱一個,我抱一個

常常都有路人好奇的問她們是雙胞胎嗎

我也總是不厭其煩的說,她們不是雙胞胎,她們差一歲是姐妹

 

如今時間好像飛逝而過

怎麼一轉眼十幾年也就這麼的過了

當年的小娃娃,也都漸漸長大了

看著她們長大,而我們也將垂垂老矣

其實心裡也著實的矛盾,希望她們快快長大

又感嘆歲月的不饒人,好像魚與熊掌總是不可兼得

 

 

 

 

 

 

 

這婚姻,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婆媳的問題

還有夫妻之間相楚的問題,以及小孩的教育問題

常常都是撞得滿頭包,傷痕累累

感覺游走於危險邊緣,戰事隨時都有可能一觸即發

也經常三不五時都處於拉距戰的狀態,覺得婚姻像是一張紙

極度的沒有保障,一翻兩瞪眼後而分道揚鑣

 

直到最近幾年

老爺在我不斷的曉以大義加上多方努力的溝通之下

他的想法和觀念也隨之逐漸改變而開朗許多

雖然不是很滿意,但還可以接受

常常去爬山的時候他總是牽著我的手,深情的問我

「說真的妳覺得我對妳好不好,下輩子還要嫁給我嗎」

他可真厲害,找這種時間問,一定會是一個令他非常滿意的答案

不過,說實在的我也何德何能

能夠遇到這麼好的另一半,實在應該感恩和知足了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感謝他為這個家的付出

更感謝他的攜手相伴

雖然常常會因為你的一些行為而感到無助和憂心忡忡

我知道你是身不由己,其實你是很愛這個家的

當然你也不願意我們為你來操心

還是希望你能夠注意自己的身體,擁有健康才擁有一切

我想這個道理你也懂得,最近市公所有免費的全民健檢

還謝謝你帶我一塊去

 

老公,記得我們的約定,要一起牽手去爬山

還有很多地方我們要一起去喔

 

 

 

 

 

這一張相片是怡馨園格聚 時在安妮公主花園

感謝恩恩媽咪幫我們拍的

她還特地mail給我,足感恩ㄟ

 

 

 

 

 

趁著母親節各家糕餅店都有折扣活動

前些天老爺就去買了這個8寸的黑森林巧克力小蛋糕

說來也真巧合,打折下來剛剛好也是520元

因為我們是5月20日結婚的

反正也差沒幾天,於是便買來提前慶祝

 

這幾天陰雨綿綿,無處可去

就先發表文章囉

 

 

 

 

 

批ㄟ斯

今年是結婚19週年

明年,就是我們結婚20週年的紀念日了

應該要認真想想明年準備如何來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好點子

可以提供的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

僅以此文

祝福所有的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