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長官同學的福

那日接到君同學來電

說長官要請客

在「鼎泰豐」呢

剛開始卻猶豫不決的

推託有點懶而不想去

後來細想之後還是附約了

我們去的分店是復興館

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sogo百貨公司內

原來偶們長官同學早在5

就已經幫我們訂好位子了

真的很貼心唷,要請客也要替我們訂位

等待了一下下

順便點菜加聊天

 

值得一提

服務生妹妹好親切又長得漂亮可愛

不一會兒就有位子嚕

進來用餐時桌上已經擺好餐盤餐具

及每人一杯茶飲和細切薑絲

同學說薑絲加醋最好

依各人喜好也可以加醬油

 

 

我們點了人氣最旺的兩籠小籠包

有兩種口味

一籠是小籠包

一籠是蟹粉小籠包

 

皮薄餡多~湯汁鮮甜

從外面就可以隱約看到內餡了

一口咬下

肉餡加上濃濃的湯汁一起送入口中時

我想幸福的感覺由此昇華了

 

 

(忘記拍,蟹粉小籠包又只剩下3個)

讓小籠包捷足先登

蟹粉小籠包就沒那麼讓我印象深刻了

 

 

這是糯肉燒賣,一籠也是6個

 

 

泡菜有著清脆中帶點微酸的口感

搭配著小籠包或是糯肉燒賣吃

還是蠻對味滴

 

 

炒青菜~豆苗

 

 

油豆腐細粉也是清爽不油膩

食用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有負擔

 

 

紅油抄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那辣油香而不辣

原本我不想沾辣油的

但是同學說一定要嚐嚐看

因為我曾經在小吃店用過這一道菜時

辣得受不了,所以非常怕辣油

 

 

再來是點心類

豆沙小籠包和赤豆鬆糕以及八寶飯

我想皮薄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也是賣點之一

豆沙小籠包

皮也是非常非常的薄

但是美中不足有點冷了之後就變硬

不過豆沙沒有甜得令人想喝開水

算是還不錯的甜點

 

 

赤豆鬆糕嚐起來覺得鬆軟綿密

可以看到中間夾層是紅豆沙和紅豆

味道也是甜淡適中

 

 

八寶飯(甜米糕)就非常合偶的味蕾了

甜而不膩口,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再來一張由上往下拍的特寫

 

 

 

最後還是非常感謝長官同學請客

讓我可以嚐嚐「鼎泰豐」的美食

其實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朋友介紹過

還給我一張名片

若不是他請客

偶可能也沒啥機會可以嚐鮮

於此還是要再三的說聲

「長官同學你最好了,感謝你」

 

 

 

 

當我們用完餐準備找地方歇一歇時

還是長官同學厲害

他說11樓有個中庭露台啊

怎麼這麼熟悉喲

彷彿是個台北通

 

 

 

聊著聊著可能太投入了

偶還不小心給他有點大聲

真是拍謝~

 

 

 

露台經過精心設計

仰望頭頂上還有人工製作的小星星

閃爍著~浪漫又有情調

差點讓我們忘了回家

 

(以上照片感謝君同學的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