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過年前忙著大掃除,裡裡外外可要好好整理一翻,洗洗刷刷,還

真累人啊,尤其廚房的陳年汙垢,抽油煙機清洗起來累得我腰酸背

痛,整隻手泡了一下午的清潔劑,十個手指頭都皺巴巴,好在一年 才

一次,再怎麼累也要撐過去,但是看到廚房經過清洗整理之後,簡直

煥然一新,牆壁和抽油煙機也都閃閃發亮,這一下午的辛苦總算值

得。

 

之後幾天更是忙著採買年貨和禮盒,忙著添購新衣,雖然都不在家過

年,都是婆家和娘家兩頭跑,過年嘛,多多少少也要應應景,而且

過年菜市場也要休好幾天,多買一些菜以備不時之須,自己需要煮時

才方便。

 

 

從除夕到初三是每年的既定行程,除夕先去婆家圍爐吃年夜飯,飯後

就跟婆婆、小叔和外甥玩起牌─撿紅點,要玩就玩大的,輸一點10

元,婆婆手氣真好,三家烤肉她一家香,贏了四千多塊,我輸得最

少,小叔號稱賭王,但這下輸得最多,賭王的封號可要換人做了。

 

初二回了娘家,遇到好久不見的表妹也來了,她的兒子應該未滿三

歲,讀的是幼幼班,童言童語,說的每一句話,都會惹得大家哈哈大

笑,老師教他們說:恭喜發財,紅包不要拿,結果我媽媽要給的紅

包,他真的不敢拿,嘴裡還一直唸著老師教的話。

 

 

 

前幾天忙著團聚拜年,到各個親朋好友家走春,也跟同學見面,他老

公可真勤快,過年不忘健身,我去時正牽著自行車準備出門,穿著

一身的自行車衣,真帥ㄝ,怎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不一會

兒,只好回來,還不時觀望天空想要再次出門呢,忍不住想對同學

說:妳有這樣的老公,真是妳的幸福,知道身體健康的重要,藝人

馬兆駿的猝然去逝,讓人不勝唏噓,健康應該是一輩子的財富。

 

 

 

 

探訪親友,拜年的行程告一段落後,便是舉家出遊的日子,春節期

間,台北的天氣很不穩定,陰雨綿綿,所以便往中部去,中部的天氣

非常之好,太陽高掛,感覺還有點炎熱,景點的人潮車潮,熙來攘

往,好不熱鬧,其實這樣才像過年嘛,沒有人就不熱鬧了,也少了年

味,我總喜歡找一處幽靜的場所坐下來,好好欣賞這一天然的美景,

看看每位出遊的旅客,也算是另一種的體會。

 

 

雖然從台中回來開了4個小時,但沒有出去玩,這年過得就好像少了

一點樂趣,我想塞車是必然,只要換個心情想,都會覺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