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今年的除夕又喝掛了

 

就這樣兄弟兩人喝著一瓶金門高梁

 

每次不論是公司的聚餐還是家庭的聚會

 

我總是要挫ㄟ等

 

假如幸運的這一次沒有喝醉

 

但是並不代表下一次就不會喝醉

 

結婚這麼久其實我已經習慣了

 

也可以說是哀莫大於心死

 

不在乎他是不太可能

 

要他改過來也是不太可能

 

我覺得我可以一次次的原諒他

 

但是他的身體似乎已經不原諒他如此糟蹋自己了

 

高血壓也已經每天在吃藥

 

常常是早上吃藥,中午又喝酒

 

也許他有他的苦衷

 

就像大家常說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無法克制

 

難道這跟他血液裡的基因有關係嗎

 

因為我公公也愛喝酒,一大家子的人都愛喝酒

 

而且非常厲害的也把女婿調教得個個都是酒國英雄

 

常常不喝則已,一喝就是再多也不嫌

 

完全已經全都失控了

 

酒精在體內不斷的發酵與刺激,人也變得又瘋又顛

 

但是隔天問他,他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無奈ㄚ~為什麼他總是這麼的不負責任

 

一大早催促著我們趕回婆家拜拜

 

我想拜拜只是個幌子,拜這些酒鬼比較貼切吧

 

人一生氣總是口不擇言,管它是不是過年

 

然後拜完之後就是一直不斷的喝

 

可以從中午喝到下午4-5點還不罷休

 

我們母子三人就非常無聊的等著他們何時可以結束

 

還好女兒現在已經會開車了

 

也不用冒著酒駕的危險而上路

 

我倒是真的很希望他那一天可以被開一張罰單

 

看看能不能學乖一點,重罰之下的教訓會不會因此就戒酒了

 

我想.........我真的太異想天開了

 

這種戲碼一直不斷的重演

 

早就已經看膩了,也非常厭煩

 

為什麼這麼老實的人也會有如此讓人無法忍受的壞習慣

 

他常常說我不關心他,我說你都不愛你自己了

 

別人要怎麼來愛護你呢

 

寫到這忽然讓我這為娘的擔心女兒以後嫁做人婦

 

會不會也像我一樣遇到如此的困境呢

 

真的也會不禁憂心忡忡

 

唉,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想改

 

也許沒有那麼一天

 

也許就這樣一直不斷的惡性循環下去

 

但是他的身體已經開始抗議了

 

只希望他能夠警覺到

 

我.........我也是希望如此

 

好無奈喔

 

所以自從結婚之後就不希望有過年過節了

 

因為這就是我惡夢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