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市海】位於麗江縣城西面8公里處的拉市壩中部

是雲南省第一個以「濕地」命名的自然保護區

所謂海就是壩子,因為內陸見不著海洋,於是就把壩子稱為海

↑上圖為數眾多的馬兒是準備給遊客騎乘的

來到拉市海,遊覽車開到此處,我們依序下車

導遊說先來騎馬,體驗茶馬古道騎馬樂趣

心想騎馬可是大姑娘坐花轎(頭一回)

心裡可是剉ㄟ等呢,馬上聯想林志玲摔馬的畫面

不知這樣妥不妥當呀

趁還沒騎先拍拍幾張照片

還好有當地的胖金哥幫忙牽著馬兒,一切也都安然無恙

 

而且我還特地挑選比較矮小的馬兒

想說萬一摔下來應該比較不痛吧 

騎乘過程也不過20幾分鐘而已,但對於我來說好像一世紀那麼的遙遠

恨不得下馬,乾脆用走的算了

其實真的沒事啦,可能是我太多慮了,胖金哥也在一旁保護的

 

【拉市】為古納西語譯名

【拉】為荒壩,【市】為新,意為新的荒壩

這裡原為滇西北古地槽的一部分

中生代燕山運動時榴皺隆起成陸地,至中新世成為一個準平原

隨著橫斷山脈造山運動的發展,到上新世末至更新世初

這個準平原又分割成三個相對高差在100200的高原山間盆地

即拉市壩、麗江壩、七河壩,拉市壩是其中最高的壩子

壩中至今仍有一片水域,便稱拉市海,湖面海拔2437


騎乘馬兒到海子,團隊坐船遊湖面

 

剛好有幾隻鴨鴨跑過來我的鏡頭裡




天氣熱,讓大家看看拉市海的湖面風情,藉以消消暑氣






湖面波光粼粼,清風拂面,有沒有感覺涼爽多了



忽然瞧見一位大叔在船上賣起烤魚

鏡頭拉近一瞧,還穿著軍裝賣烤魚,會不會太隆重了


天氣粉熱又乾燥,這烤魚不知有沒人兒捧場ㄚ

 

往上一望,天空也好美,無汙染就是這麼自然,千百年如一日



坐著船遊湖,感覺這時候心情最是放鬆

 


看著湖面吹起陣陣漣漪,好希望時間就此停留在片刻的美好時光裡

但是好景不常,一會兒又被拉入現實,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

還好回程對於騎馬已有些心得,其實我這匹馬兒粉乖的

只要輕輕一拉繩,叫牠往東便不敢往西,一切也都粉好控制

無奈老爺走在我後頭,也只能拍我背影

還好拍的是背影,不然畫面不好看怕會破壞形象

 

老爺馬上英姿還不賴吧,他到現在還一直調侃我怕騎馬

 

整個馬場裡,臭氣沖天,我身後黃金也不少,幸好都可以全身而退

就這麼一間簡易的房屋,也可以做起生意

大陸快照技術粉好,每到一處景點遊玩不到10分鐘就可以取得照片

而且是放大加護貝,粉厲害的技術,在台灣似乎還沒見過

這一行程下來,烈日下又是騎馬又是遊湖

老爺也已經變成當地的阿黑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